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推出“种植业气象指数综合保险”

  • 发布时间:2015-10-21 05:34:4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推动农业保险改革创新,10月15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主办、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天气指数保险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近年来,我国农业保险发展迅速,承保主要农作物已超过11亿亩,约占播种面积48.8%,提供风险保障1.66万亿元,保险覆盖面、渗透度和参保农户数快速提高,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二农业保险市场,成为我国农民灾后恢复生产和灾区重建的重要资金来源,在国民经济社会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天气指数保险是近年来国际农业保险市场的新兴领域,也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取得较成功的实践经验。针对山西“十年九旱”气候特点,中煤保险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研发并试点实施了“种植业气象指数综合保险”,填补了相关领域的国际空白,顺应了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对保险业的新期待,具有重要的创新意义。

  要俊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