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仑苏借“又见国乐”升级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0-21 02:32: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五,由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担任联合出品人、蒙牛集团与著名导演王潮歌联合出品、我国顶级大师团体——中央民族乐团担纲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剧——特仑苏《又见国乐》在深圳盛大公演,这是继北京、呼和浩特、成都、郑州、武汉等城市之后,特仑苏再次以创新艺术形式向中国千年传统文化致敬。特仑苏、国乐,二者看起来似乎不沾边,但是蒙牛常温乳制品管理系统总经理宋继东表示,已走过十年历程的特仑苏借此将开启品牌提升的新一个十年征程。

  特仑苏缘何牵手“又见国乐”

  宋继东:10年前蒙牛打造的特仑苏开创了中国高端液态奶的先河,10年来特仑苏一直坚持创新,在高端液态奶中,无人能够撼动。谈到特仑苏,大家就会自然想到“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最好的牛奶”、“3.3克优质乳蛋白”和“专属牧场”等,但是时至今日,牧场化牛奶越来越多,这些优势也就不再具有鲜明的差异化特点。为此,去年开始,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去定位提升特仑苏,从品牌价值体系、品牌态度出发,力图给我们的目标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选择了“国乐”。

  在过去10年间,特仑苏品牌一直坚持创新、坚持用专属牧场的金牌品质滋养中国人的生命成长,而国乐则凝聚了中国千百年传统文化的精髓。当两个领域里同样代表着“中国精神”的品牌走到一起做出创新,代表的则是传承的责任、与时代同步向前的信念。按照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的设想,特仑苏希望通过这样新颖、富于艺术感染力的方式与消费者深度沟通,充分共鸣无畏创新、不断追求更好的品牌精神,以乐致敬10年间为时代发展做出贡献的每个人,并激励品牌与消费者每一天从更好的自己出发。

  借助国乐如何实现品牌创新

  宋继东:孙总一直要求我们在品牌的行动中要勇于创新,与消费者充分沟通。因此,除了国乐演出本身之外,我们还从三个方面展开创新营销,与消费者互动沟通。

  首先通过数字化平台联动线下终端举办“国乐高手大招募”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来自于民间的国乐高手,让他们讲述与国乐的不解情缘以及“更好”精神,进一步推动国乐在当代的传承和发扬。另外,为了让更多普通大众零距离接触到国乐,感知国乐之美,特仑苏与中央民族乐团先后在北京、呼和浩特、成都的商圈、超市举办了国乐快闪活动。用符合时代审美的传播方式,与广大消费者近距离沟通,走近消费者。

  除此之外,特仑苏还将艺术静态展示与演出相结合,在演出及快闪现场精心搭置艺术彩绘牛展示,营造出浓郁的当代艺术氛围,与特仑苏“又见国乐”的创新艺术风格相得益彰,形成更具品牌特色的现场互动。

  从实际的执行效果来看,演出所到之处受到消费者热烈欢迎。不仅各地演出场场爆满,同时线上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特仑苏“又见国乐”在巡演当地已成为了热议话题,甚至是一种文化现象被讨论。

  “又见国乐”能给特仑苏带来什么

  宋继东:与王潮歌联合出品的特仑苏“又见国乐”,我们确实没有过多商业考量在这里面,特仑苏希望为中国民乐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演出将《高山流水》、《二泉映月》、《梅花三弄》等多首经典曲目重新演绎,令全场观众在现代语境下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宏大意境和时代魅力。

  从舞台节目来说,只有最后一首《鸿雁》跟特仑苏有关系,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艺术完整性。虽然每场只有2000-4000人来参加观看国乐演出,但是在这2000-4000人观看演出之前,我们在一个城市已经通过地铁广告、社交媒体等告知40万人、400万人,甚至更多。除了本周五在深圳的演出外,另外11月13日在大连、11月26日在上海还将演出,明年1月回到北京。

  特仑苏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突破100亿元,10年特仑苏还是很年轻的品牌,品牌的未来之路将会更好。 (文/胡笑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