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胜拟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21 01:00: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胜餐饮集团20日在美国肯塔基州宣布,拟分拆为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两家各自拥有独特企业战略和投资特点的独立上市公司。

  作为特许经营权专营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将致力于扩大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的全球布局和提升业绩表现,并进一步聚焦面向消费者的、别有洞见的品牌定位和创新能力。分拆完成后,加上早前已经公布的特许经营计划,百胜餐饮集团旗下遍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41000多家餐厅中,预计至少95%将为特许经营。

  百胜中国将在特许加盟协议下成为百胜餐饮集团最大的特许加盟商。在中国市场,百胜中国将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其中,塔可钟虽尚未进入中国,其在全球拓展的步伐也意味着这个品牌在中国具有巨大潜力。

  目前,总部位于上海的百胜中国已经是中国餐饮业的领先企业,旗下的约6900家餐厅遍布全国1000多个城市。百胜中国计划以无显著债务的财务结构独立出来,有强大的财务能力投资自身业务。

  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 Creed表示,过去的一年中,集团管理层和董事会全面评估了能够让企业实力资本化、创造企业价值的一系列机会。在分拆完成后,两家独立的公司将聚焦各自的业务重点,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来调配自己的资源,寻求优化资本结构及资本分配的战略。这将给投资界提供鲜明的投资主题和能见度,吸引不同需求的长期投资人。

  “我们的中国业务已自给自足并具备进一步释放规模的能力,在管理层的有力领导下,将最大程度发挥所有潜力,以独立运营的形式继续把握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 Greg Creed说。

  百胜全球餐饮集团董事会主席大卫·诺瓦克表示:“多年来,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建立了一个特许经营的业务模式,这带来了稳健的利润,高利润率,低资本投入和强劲的现金流。与此同时,我们的中国业务主要以股权投入的直营模式,每年创造大量的经营现金流,也为其自身的业务增长带来巨大的投资储备。通过严谨翔实的分析和尽职调查,我乐见董事会认为分拆将为我们的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合适的企业结构,并为股东释放巨大企业价值。”

  分拆完成后,百胜餐饮集团将由Greg Creed领导,百胜中国将由今年8月被任命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的Micky Pant(潘伟奇)领导。

  集团预计,分拆后的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并不会因此产生附加的运营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