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Linux软件大赛鸣锣开赛 推动国产软件创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45: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10月20日,由国内著名操作系统软件厂商一铭软件主办的“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赛组委会宣布首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正式开赛,来自政府、行业机构、IT厂商和高校代表共160余人见证了首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的启动仪式。

  据组委会介绍,大赛旨在寻找优秀的Linux软件应用项目和Linux软件开发团队,完善我国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的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推动软件国产正版化采购和信息化进程。大赛公开面向全国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开源社区软件爱好者、软件创业团队、中小软件企业和个人等对象征集软件作品,大赛参赛作品要求围绕Linux操作系统核心和应用软件展开。本届大赛评选标准将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信息化应用、人才选拔储备等关键环节,专家评委将从用户需求、技术原创、技术先进、应用场景、商业推广、团队能力及发展空间等多方面,进行公开、公平评审。同时,随着大赛的启动,组委会还将组织专家深入全国部分地区高校,开展关于Linux产品和应用的实地巡讲和宣传活动。

  据悉,大赛从启动之日起即可参赛报名,整体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组委会专家的公开、公平、公正的严格评选,组委会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和团队,给予包括奖励资金、技术支持、创业辅导、市场推广等奖励和扶持计划,鼓励和促进开发者为Linux系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秀的基础和应用软件。

  大赛执行主席、一铭软件CEO刘轩铭先生介绍,之所以举办Linux软件大赛,是因为随着互联网+、自主创新、信息安全成为国家战略,工业4.0的不断深入,加上国产正版化化采购的推动,客观上为国产核心基础软件,尤其是以Linux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软件,提供了颇具前景的市场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但随着信息化不断推向深入,国产软件要想长久立足并快速发展,离不开基础软件的创新和应用软件的繁荣。首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的举办,意在团结更多的技术“极客”,将更多Linux软件产品孵化成为成熟产品,并推向市场,鼓励更多优秀团队和个人走向商业市场,以丰富基础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完善国产软件的产业链、优化产业生态环境、推动国产软件实现创新发展模式,从而最终赢得市场。

  刘轩铭先生指出,国际开源软件和各类开源组织,客观上为国产开源软件奠定了产品基础,并在信息安全战略上实现了自主可控,同时在实践过程中验证了其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使得中国软件企业有了站在巨人肩膀上赶超的机会,但产业链的完善和生态系统的优化仍然存在明显的短板。国际软件企业成功的经验表明,无论是产品创新还是生态系统营造,离不开产业链上各个企业之间的通力合作,产业链中各方须在技术、产品、应用、维护乃至品牌等方面实现通力合作,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完善产业链和优化生态环境,这甚至成为国产软件实现创新式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近年来,开源软件正展示出蓬勃的发展势态和日益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厂商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首届专注于中国Linux软件产业链和生态的大赛,“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汇集了更多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共同举办,如国内外知名的IT产品厂商、渠道厂商、国产软件开源社区、国产软件推进联盟等,覆盖了从芯片到服务器、从系统软件到应用软件等整个产业链,共同致力于提升大赛的比赛水平,构建国产软件的创新发展平台,提升国产软件整体系统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