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美国“中考”取消大陆考生成绩 或因分数过高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台媒称,大陆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20日透露,俗称”美国中考“的SSAT(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取消了9月19日一次考试中357名中国考生的成绩。目前官方网站未公开声明,但有学生家长邮件询问得到回复:“SSATB(美国中学考试委员会)审慎调查和仔细分析该次考试资料后,有充分理由质疑此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0日报道,微信公众号hudunews的搜狐平台作者弧度发文指出,SSAT考试是美国私立高中入学考试,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相当于大陆的中考。SSAT难度高、学费贵,这些一流的私立高中素有小常春藤之称,在美国也只有2%学生能够就读,中国大陆只有北京和上海两地设有考场。

  新东方上海美国高中业务负责人张驥洲表示,有几十名新东方学生成绩已在10月初公布,却突然变成了等待(pending)状态。

  报道称,类似的北美入学考试中,中国考生的成绩历来都因过高而被怀疑。满分2400的考试,美国本土学生拿到2200都很难,却有大批大陆学生获得更高分数。

  9月19日的考试是SSAT考试中心只针对北京、上海的加场。当时有留学机构相关人士认为这太有针对性了,称这有可能是“美国布下的局”。而当考试成绩出来以后,真的有大批考生取得高分。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报道,在深圳某机构培训班中上过学的70%学生都在9月19日考试中取得2400满分,北京某机构也爆出很多满分案例。

  但张驥洲表示,此次被取消的分数从2000到2300分都有,可能是美国官方为了体现决策的公平性。

  报道称,以往的类似考试中,大陆考生曾因作弊而被美国取消成绩,影响最大的一次是大陆考生在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美国“高考”作弊导致SAT考试改革。但此次参加SSAT的大多是14岁国中生,他们是否懂得作弊,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有论者提出“机经论”,认为国内留学机构习惯性押题,由参加过考试的人凭记忆或是直接整理美国考试中心官方题库,导致学生高分。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这种让学生投机取巧的事,小则害了学生,大则害了国家,“一个国家的精英人士如果都作弊欺骗不脸红,这个民族就没有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