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举办经济类引智项目洽谈会 17国推介81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20 16: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石家庄10月20日电 (阎红杰 李茜)20日,河北省经济类引智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国外的专家和境外机构代表48人向河北推介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以色列等17个国家的81个项目。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景庆雨介绍说,河北正处于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河北为广大科技企业和创新人才在河北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事业平台和发展空间。

  “这是河北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领域最宽、层次最高的经济类引智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景庆雨说。

  据介绍,河北省先后启动“引智共建蓝天计划”、“推进新型城镇化引智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引智计划”、“农业引智计划”、“民生引智计划”等引智工程,共组织实施国家引智项目112个,省级引智项目152个,引进各类外国专家5000多人次,为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国外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此次推介会共400余人参加,领域涉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公共安全等12个领域,其中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高成长性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到58个,参加对接洽谈的引智单位达到150多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