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截至1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3个单位至53

  • 发布时间:2015-10-20 14: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开雄 郭兴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0月13日至1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808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9月29日至10月12日)增加356万吨,环比增加4.6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3,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3个单位。

  本期内,铁矿石市场需求不振,延续前期弱势走低。铁矿石现货价格一度有所上升,钢企成本压力提升,亏损加剧,导致其采购原料意愿有所降低,加之贸易商看空后市,市场交易寥寥。预计铁矿石短期价格下行压力将逐步加大。

  在国家稳增长和央行货币政策双重作用下,钢坯等部分产品价格一度上扬,但由于市场整体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好转,后期钢材价格逐步震荡回落。

  总体来看,目前进口矿市场未产生根本性起色。价格下跌,钢厂并未出现明显补库,市场成交不温不火。9月份海外矿山发货量总体明显增多,未来供需失衡局面难以扭转。钢材终端市场价格继续下行,钢企减产改造力度仍将加大。当前下游钢材需求寡淡,截至10月9日,全国有超过90%的钢厂亏损,高炉开工率降至81.4%。加之钢材季节性减产即将来临,需求不振或将导致铁矿石价格继续弱势下行。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