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印尼林火范围逐渐扩大 或2016年初才能扑灭

  • 发布时间:2015-10-20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困扰邻国多时的林火及烟霾何时能扑灭,该国各政府部门一直各有说法。不过专家19日表示,当地林火范围正逐渐扩大并延烧至新的区域,因此可能要到2016年才有望扑灭。

  印尼茂物农业大学国际林业研究中心(CIFOR)的科学家赫利引述气象数据指出:“印尼霾害可能持续至12月或明年1月。”这是因为印尼林火的热点已扩散至以往少有林火的东部偏远省份巴布亚。他认为,这是当地农民为了开辟种植油棕等作物的新农地所导致的。

  据报道,一家活跃于印尼森林地区的公司高层甚至认为烟霾将持续至明年3月。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透露,人造卫星19日在东部多个岛屿上发现1000多个热点。其中801个在苏拉威西,224个分布在巴布亚、马鲁古、东努沙登加拉及西努沙登加拉等地。包括苏门答腊和婆罗洲在内,印尼全国热点总数达至少1545个。

  在多国派人派飞机到苏门答腊和婆罗洲协助灭火之后,印尼总统佐科本月11日曾表示烟霾问题有望在本月底解决。国家减灾署之前也曾多次预测扑灭林火的时间,但这些预测都失准。该署的最新“目标”是在11月初扑灭火势。

  佐科几周来不断加强灭火力度,除了接受国际援助,还曾多次亲自巡视火场。佐科前天表示:“我们都知道林火区目前已扩展得比以往大得多。……(当局)目前正从陆空努力灭火。不过林火区面积广阔,因此我们必须有耐性。”

  印尼每年大约6月旱季到来后都会发生林火,10月或11月雨季降临后才能解决问题。然而,今年遇上了异常严重的厄尔尼诺现象延长了旱季的时间,至今不见天降大雨,因此烟霾情况也更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