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运营商罕有“大动作”“提速降费”能否成真

  • 发布时间:2015-10-20 11:31: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朱文明)今年7月,工信部提出年底前流量宽带资费下降30%。时至今日,离完成目标已不足百天,“提速降费”又被两次督促。10月1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此外,上个月召开的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负责人也再次强调年底前完成降费30%的目标。

  作为对“提速降费”的具体落实,在今年5月份,三大电信运营商先后宣布了各自的降价举措。10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开始实施的当月流量不清零政策,让广大市民对“提速降费”又多了一个切身的感受,不过对于心理预期来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有电信分析师指出,流量当月不清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用户获利,但是影响范围却不够广,也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电信行业“资费贵”的现状,因此未完全戳中市场痛点。三大运营商还应拿出更大的诚意。

  记者随机采访的几名市民都表示,他们对于“提速降费”还是有不小的期望,希望三大运营商能够给出更大的优惠。“降价30%的目标,不希望最后成为‘白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