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农发行600亿元贷款驰援全省扶贫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29:4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绍帆记者刘久锋)近日,记者从农发行贵州省分行获悉,为配合贵州省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确保搬出的农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有保障,今年8-9月,该行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调查评估80笔,总计金额666亿元,目前已审批230亿元,月均审贷超百亿元,全力驰援贵州“打赢扶贫开发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易地扶贫搬迁是指对居住在生态环境恶劣、自然条件低劣等不具备生存条件和地质灾害高发地区的贫困群众,按照农民自愿的原则,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搬迁到生活和生产条件较好的地区,实行有计划的开发式移民,通过开垦宜农宜林荒山荒地,依托城镇和产业发展等易地安置。

  今年8月初,农发行总行推出新的支农信贷产品——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该类贷款是向借款人发放的纳入地方政府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用于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性贷款,主要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或购买)以及与易地扶贫搬迁直接相关的水、电、路、气、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原居住地的土地复垦及整理,搬迁过程中发生的搬迁补偿、临时过渡费用等。

  据介绍,农发行易地扶贫搬迁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综合偿债能力、工程建设进度等合理确定,一般不超20年,最长不超30年。对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832个贫困县,以及其他区域单个项目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易地扶贫搬迁人口50%以上的,执行易地扶贫搬迁特惠贷款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