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成个股10天涨超30% “中小创”里有惊喜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31:3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反弹行情在3400点关前受阻,市场的阻力一方面来自于技术面,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巨大的获利盘。统计显示,进入10月以来个股普遍上涨,1934只个股的涨幅在最近10个交易日超过10%、有近一成个股(234只)在最近10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30%。其中,129只个股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业内人士指出,短线来看投资者需提防追高风险,但中线行情仍值得期待。

  多股连拉涨停 市场妖股频现

  昨日,虽然3400点得而复失,但整体来看市场表现仍十分强势,即便盘中出现下跌,但资金并没有大举流出。市场强势的底气主要来源于大批个股的走强。统计显示进入10月以来个股普遍上涨,1934只个股的涨幅在最近10个交易日超过10%、有近一成个股(234只)在最近10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30%。其中,129只个股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

  在最近连续上攻的个股当中,潜能恒信走势冠绝市场。从9月30日复牌以来,该股连续拉出9个涨停板,期间股价涨幅超过135%;正业科技在连涨10个交易日之后,涨幅也超过了97%。相比这两只复牌个股的补涨行情,一直在交易的科泰电源则代表了新能源汽车行情在10月的强势,该股从9月30日开始连拉涨停,近期涨幅也接近翻倍。在该股的带领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概念等股走势一枝独秀;此外,互联网金融也是近期强势的板块,其中同花顺10月涨幅超过90%,东方财富中科金财等股涨幅都在4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川股当中的创意信息科新机电本月涨幅也双双超过了70%。

  短线勿追高机会仍在“中小创”

  随着大盘的连续上涨,指数也来到了3400点至3500点的跳空缺口处。巨大的涨幅之下,市场短线的调整压力也开始加大。不过,对于中期投资机会机构仍十分乐观,认为未来行情仍在“中小创”。

  海通证券认为,投资者可继续看好“十三五”的制造升级(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大数据)、现代服务(医疗、娱乐)和大上海,防年底风格异变,重视券商。银河证券也认为,中期看依然是区间震荡行情为主,当下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业绩较好的行业及公司。成长逻辑清晰的公司里: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 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下跌过后“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