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约开始在地中海举行为期5周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1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10月19日讯 北约开始在地中海举行为期5周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这是10年多来北约在该地区进行的最大军事演习。中东媒体认为,这既是北约加强在中东地区的存在,也是向俄罗斯发出的警告。

  《中东报》报道说,19日开始,北约在地中海举行为期5周的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3.6万官兵、230个军事单位、140架战机、60艘舰艇,时间持续5周。北约部分负责人将前往意大利南部的空军基地,观看战机和直升机的演习,并研究如何对付俄罗斯的威胁。土耳其世界新闻社称,这是10多年来北约在该地区进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北约是要向世界展示:“我们有能力做我们要做的,并警告俄罗斯不要轻举妄动。”

  土耳其世界新闻社引用英国驻北约大使托马斯的话说,“北约需要向南战略,因为从伊拉克到北非局势极为不稳定,我们需要在北约内部达成协议,集体长期应对俄罗斯。”北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过去我们说东部威胁和南部威胁,现在两者交叉在一起构成了巨大威胁。”(安国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