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盖茨基金会启动中国大挑战项目 发现更多“屠呦呦”

  • 发布时间:2015-10-19 21: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丁栋)盖茨基金会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19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大挑战”项目计划,双方将通过共同支持和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合作,应对全球性健康与发展进程中的挑战,在医药健康领域发现更多“屠呦呦”。

  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颁发给三位科学家,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抗疟疗法,使其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

  “解决这类重大健康问题正是我们设立大挑战项目的初衷,”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大挑战项目创立于2003年,旨在鼓励医疗健康领域创新,截至目前,已资助了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个项目,资助总额超过10亿美元。

  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盖茨基金会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共同遴选并资助优秀科研项目,涵盖的领域包括为主要传染性疾病寻求科学与技术解决方案,降低孕产妇及儿童发病率和死亡率,提升中国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推动农业、食品及营养方面的科研合作,以及其他能够惠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贫困人口的科研项目。

  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岩院士表示,随着科研工作者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国有能力通过更具影响力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为全球发展中国家人民造福。我们期待与盖茨基金会携手,利用“大挑战”项目模式推动中国的国际科研合作,为实现全球健康和发展进程中的重大突破贡献力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