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煤炭供应持续宽松 电厂陆续开展卖煤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19 1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煤炭供应宽松 电厂陆续开展卖煤业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10月19日,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向记者透露,由于国内煤炭市场供应持续宽松,部分下游电厂通过大客户价格采购回来的煤炭,不仅能满足自用的需求,还能通过将多余的煤卖给其他用户赚取差价。据安迅思了解到,部分较为活跃的华东电厂从2014年开始就对外卖煤,而近期华南地区的粤电集团也设立了经营部,展开煤炭销售业务。

  据粤电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粤电集团近期成立了经营部,正式开始对外煤炭销售业务。但是现时粤电对外销售的体量少,由于市场不好,煤炭卖不动,暂时难以和其他大型贸易商比。

  另外,江苏地区的江阴利港电厂和苏龙电力均在某煤炭交易平台上发布了促销的信息。据业内人士介绍,部分活跃的华东电厂从2014年开始就对外卖煤,主要是通过大客户价格向神华、中煤等大矿拿货,再以加大矿的挂牌价卖给下游用户来赚取差价。

  安迅思认为,电厂开展卖煤业务,主要是由于当下国内煤炭市场严重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造成的,市场供应十分宽松,电厂采购的煤不仅足够自己使用,还能够卖给市场赚取利润;而且是通过十分高调的方式去宣传促销,从侧面说明了当下国内煤炭市场供应非常充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