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新兴市场论坛CEO考利:未来中国人口老龄化或许比日本还快

  • 发布时间:2015-10-19 15: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5位外国前政要、来自14个国家的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余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会议。美国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考利认为,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顾虑人口老龄化,而且老龄化非常快,或许未来中国的老龄化比日本还快。

  他说:“在十五年前,十四年前,世界上的顾虑是人口过多,除了欧洲世界上每一个区域的人口增长都非常快。当时人们觉得在发展中国家中,尤其是亚洲和非洲的人口太多了,没有足够的粮食。然后人口的发展已经失控了,但是今天我们生活的情况大有不同了,除了非洲之外,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的顾虑是人口的老龄化,而且老龄化非常快,尤其是像日本这样的例子,日本的(老龄)人口在2015年年底比20年前多了30%,欧洲已经稳定下来了,发达国家只有英国和美国的国家人口有所增加,如果是不计算人口的移民的话,我想也许在中国的老龄化有一天会比日本还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