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航刷新我省远洋运输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19 15: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余爱民)昨日,华中港航物流集团下属的“华航和顺”货轮成功将5200吨沥青由韩国运送至澳大利亚,航行距离逾9000公里,历时17天,刷新我省港航企业远洋沥青运输纪录。

  据介绍,“华航和顺”为6000吨级沥青船,隶属华航集团旗下大通国际航运公司,在同类型船舶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通过壳牌、澳大利亚BHP等国际顶级石油公司的安全审核,被誉为“中部沥青第一船”。

  华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品质沥青在国际远洋运输中所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沥青属于危险品,需液态装运,远洋运输难度大、门槛高,附加值较高。华航集团全力拓展高端沥青海运市场,先后开通我省首条江海直达沥青运输航线、直航台湾的沥青运输航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