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针对互联网电视 创维乐视再起嘴仗

  • 发布时间:2015-10-19 09: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互联网电视,传统彩电企业和互网业企业之间的嘴仗从来没有停止过,以前是互联网企业更激进更具有攻击性,现在似乎角色来了一个互换。

  就在这两天,创维旗下的酷开公司首先向乐视开炮,称对方是互联网电视伪生态,再质疑乐视9月在香港开发布会是因为没有拿到牌照,此举为刻意规避国家政策的限制。乐视方面随即不客气的回应:创维酷开是用品牌山寨机,此次针对超级电视的攻击,“是电视史上的无耻碰瓷”。

  酷开质疑乐视“伪生态”

  创维酷开公司董事长王志国12日突然向乐视发难,他说,“许多非主流视频内容企业,因无法获取现有的终端市场,为获得投资人信心和消费者关注,自行通过代工厂商加工硬件拓展互联网电视用户而构建的封闭体系,其核心目的是为了获取资金。”

  王志国认为,乐视9月在香港开发布会是在规避国家政策的限制,他质疑如乐视“从良”,是否还有这样的竞争力?按国家广电总局181号文的规定,互联网电视视频内容播放,都要通过未来电视等七家集成播控平台的牌照商。目前,乐视并未得到相关牌照。

  王志国还指出,互联网视频内容企业通过低价烧钱快速扩大销售量,却忽略了硬件、服务、售后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他认为,这种伪生态产品的售后服务无法保障,“伪生态产品是外包生产,外包合作一旦结束,售后配件难以购买”。

  乐视指对方一直在模仿

  对此,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昨天通过长微博回应称,酷开此举是一种完全不懂生态、误导行业、误导用户的手段。梁军表示,“友商用品牌山寨机欺骗消费者,这和乐视超级电视产品完全不在一个维度。纵观友商全线产品,无论从性能、工艺还是用户体验,都属于山寨机的水平”。“友商一方面在质疑乐视模式,另一方面却在拼命效仿。

  乐视TV公关总监林色平则称,乐视电视机光开机广告每月销售收入已经超过一千万,随着乐视生态的成熟,乐视在营销上边际成本会越来越低,未来肯定会接近于零,甚至是负向成本。目前,乐视要做的就是迅速增加终端用户数量,林色平预估,当乐视电视用户超过1000万以上,商业价值即会显现。

  业内称竞争白热化所致

  事实上,这已不是创维和乐视之间的首度“撕逼”,就在前不久创维首发的一场oled电视上,其高管就指“硬件才是彩电王道”,像乐视这种互联网企业以低价,巨亏来圈消费者的模式是不会长久的。

  对此,家电业观察人士刘步尘表示,互联网电视前几年杀入彩电领域时,是很弱势的,所以动不动用“颠覆”、“革命”来搏眼球,当时众传统彩电大佬往往一笑了之,如今随着传统彩电大佬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布局日深,占比越来越大,在零和市场,“你死我活的博弈”可想而知,事实上,随着竞争的日益白热化,不止彩电新旧势力之间,就连这两大阵营自己一边的成员,“撕逼起来也毫不手软”。(刘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