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推进餐厨垃圾“一条龙”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29:2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欢 记者 张平)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餐厨垃圾管理,推动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我市着力加快餐厨垃圾源头收集、中间运输和终端处置的“一条龙”体系建设,逐步构建了“政府引导、法制管理、统一收运、集中处置、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餐厨垃圾处置管理模式。

  据了解,我市已于2011年7月成为国家第一批33个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2013年8月,我市开工建设麦园餐厨垃圾厂。该项目总投资约7458万元,位于麦园垃圾处理场生产区用地范围内,占地约30亩,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利用+生物柴油提取”工艺,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吨补贴价为148.01元,该项目已于2014年7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同时,我市于2014年5月15日正式实施《南昌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随后还制定了《南昌市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对我市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及中型(含)以上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进行统一收运。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已累计与1250家餐饮企业签订委托收运合同,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约28800余吨,现日均收运餐厨垃圾约160吨;累计利用餐厨垃圾厌氧发酵产沼气87300立方米,利用剩余沼气发电量约23300度,利用废弃油脂制取生物柴油约170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