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29:23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鑫龙) 传统燃油车百公里油耗15升,日平均油耗费用147元;纯电动车百公里电耗34.48度,日平均电耗费用31元……昨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理纯电动城市客车示范营运总结会”在大理市举行。作为云南省城市群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的试点之一,大理市将在今年推广500辆新能源汽车

  今年5月13日,“大理纯电动城市客车示范运营”活动正式启动。运营3个月后,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动“迷你巴士”节能效果非常好,与同尺寸燃油车相比,可以搭载更多的乘客。并且纯电动车噪音小,环保功效明显,以每天行驶180公里计算,每车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9吨、二氧化硫180公斤、PM2.5等污染物5.7公斤以及氮氧化物140公斤。

  专家介绍,和传统的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在费用上同样具有多项优点。根据测算,6至8米长的普通燃油公交车每年保养费用为1.35万元左右,8年总维保费用高达10.8万元;而新能源汽车平均年保费用在0.15万元上下,8年费用在1.2万元左右。在运营燃油费用和耗电费用上两者相差更加明显,传统燃油公交车一年的运营燃油费用在5万元左右,而新能源汽车运营耗电费用在1.05万元左右,8年运营的费用,传统燃油汽车比新能源汽车高出34万元左右。

  2009年昆明街头就出现了新能源汽车,至2012年,已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00辆(公交客车750辆、出租车200辆、公务车20辆、环卫车30辆),圆满完成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任务,通过了国家验收,在25家试点城市中被评为优秀试点城市。2014年1月,国家批复了《昆明+3城市群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总体实施方案》,昆明市、玉溪市、丽江市、大理市成为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群,将在2013年至2015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000辆。为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云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应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我省在未来几年将重点在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以及社会车辆等领域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目前,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已有7个车型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有3个系列、6个品种的纯电动汽车进入国家公告目录,并进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核心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云南航天神州、云南五龙还在开发多个新车型、加快生产能力建设,以完善电动汽车产品体系。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