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食药监局:12批次酒、1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4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第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抽检酒类、肉及肉制品2类产品541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

  其中,酒类不合格12批次:鹤壁市弘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红葡萄露酒、河南省黄泛区源隆果露酒厂生产的解百纳高级红葡萄露酒、睢县华路寺葡萄酒厂生产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柔红原汁红酒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河南?西华新天地葡萄酒厂生产的提子酒检出苋菜红;河南省睢县睢粮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粱烧酒酒精度不达标;南阳思雅德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红苯甲酸和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河南香榭庄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之约酒精度不达标、干浸出物不达标、山梨酸超标,并检出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苋菜红和亮蓝;民权奥思味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红葡萄酒酒精度不达标、干浸出物不达标、山梨酸超标,并检出苯甲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胭脂红、苋菜红;南阳市金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巴拉旺配制酒检出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中国开封百河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百河台窖酒固形物超标;开封市百河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百河台酒酒精度和固形物超标;河南省新乡市寒山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生态啤酒双乙酰超标。

  肉类不合格1批次:浚县万客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鸡爪(酱卤肉)亚硝酸盐超标。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标称企业所在地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严防不合格食品继续在市场销售。

  经确认,标称生产单位“民权奥思味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已不存在,其生产许可证已于2010年9月21日被注销;标称生产单位“睢县华路寺葡萄酒厂”涉嫌冒用生产许可证号。标称生产单位所在地的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