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酒茅台金秋十月醉染米兰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9: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以“金奖百年香飘世界”为主题的茅台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海外庆典活动,在米兰佩罗塔中心举行。这是继莫斯科庆典活动后,茅台欧洲之行的第二站。

  借米兰世博会造势

  今年正值第42届世博盛会在米兰举行,其主题“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是世博会史上首次以食物为主题,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茅台与世博的百年情缘也因此次世博盛会重回公众视野。茅台的庆典,在时尚之都米兰掀起一股红色旋风,在当地主流社区引起高度关注。

  意大利撒丁省、撒丁省亚洲中国区、意大利酒业协会等意大利工商界、文化界、艺术界、媒体界等知名人士以及中国驻米兰领事馆、上海世博局、中国驻米兰经商室等负责人共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茅台酒1915年在巴拿马博览会荣获金奖,开启了一段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百年征程。继巴拿马获奖并享有盛誉后,茅台又在1916年美国南加州圣地戈召开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再次获得金奖并被评为“世界名酒”,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苏格兰威士忌并称为世界三大蒸馏酒。

  领军中国白酒业

  据悉,作为中国的传统知名品牌,贵州茅台业已跻身全球一线品牌阵营,多次在BrandZ等全球知名排行评选中入选,位列全球品牌五百强行列。

  相关数据显示,从百年前仅有10余吨的作坊式生产到今天,贵州茅台已经成长为茅台酒年产量达3.87万吨企业总资产近1000亿元的国际知名企业。贵州茅台主导产品的营业收入、利税、利润和股票总市值、品牌价值等指标高居中国白酒行业榜首,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者,成为全球单一品牌销售额最大的世界品牌。

  近一个世纪以来,茅台酒已先后17次荣获各种国际金奖,并蝉联历次国内名酒评比之冠,是白酒行业内唯一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健康白酒品牌。据统计,贵州茅台是中国白酒行业上缴税金最多的企业。

  董事长期待荣光时刻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在致辞中说,值此米兰世博会之际,茅台非常荣幸能与意大利人民共同分享茅台金奖百年的荣光。今年是第42届世博会,也是茅台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一百周年之际,希望这饱含诚意的世博酒香,继续绵延传承,为中意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丝绸之路”不断地促进和成就了中意两国酿酒工艺的借鉴和融合。细数千年历史,中意两国之间的经贸和文化往来从未停止。而今,中国再次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将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再次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意方相关人士表示,意大利非常欢迎像茅台这样的中国企业来到这里,和意大利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国人民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欧亚合作,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增砖添瓦。

  ■链接

  庆典下一站为美国

  此次茅台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金奖百年香飘世界”海外庆典活动,是自2014年7月在上海启动以来在国内举行的一系列金奖百年活动的承接,也是茅台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这一系列海外活动,是中国酒业民族品牌首次高调海外展示形象之举,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

  据了解,茅台酒“金奖百年香飘世界”海外庆典下一站将到达美国,重回当年巴拿马获奖地点。(钱宇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