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理工学院建成名人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张羽程)江苏理工学院社科联成立大会暨常州市名人研究院揭牌仪式日前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研究院旨在挖掘常州市历史名人资源,更好地发挥传统优秀文化在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共有精神家园方面的作用,提升城市人文品位,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江苏理工学院近年来在名人文化研究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继2014年成立刘海粟艺术学院、2015年成立赵元任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后,此次又建成常州市名人研究院,有望逐步形成较为成熟的思路和成果,凝聚常州名人文化研究的拳头效应,改善研究效率,提升研究层次。据介绍,常州名人研究院名人文化展厅以“穿越历史时空,对话常州先贤”为主题,利用电影技术、网络技术和声光电技术等,选择季札、“常州三杰”、周有光、盛宣怀等58位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名人进行展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