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梳理问题清单 推进整改落实

  • 发布时间:2015-10-18 05:38:3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是位于北京大兴区的首都新机场建设的关键一年。不久前,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来到大兴区调研,在新机场管控区拆迁指挥部,仔细察看安置房建设进展。令人欣喜的是,大兴区仅用42天,就完成了区域内13个村的拆迁任务,7005户村民一次性签约率高达99.9%。

  郭金龙指出,在新机场建设中,大兴区注重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细致地做好征地拆迁各项工作。特别是基层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各级干部身先士卒,依靠群众、组织动员群众积极投身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并在建设中把实现个人、家庭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会贯通,实现了和谐拆迁,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值得总结。他强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北京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始终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通过制定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和任务,确保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同查同找,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全面汇总、分类梳理、列出清单,并深入剖析问题的成因及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目标。昌平区对全区112家区属单位、镇街梳理上报和建言反馈的“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进行梳理提炼,并结合组织部门考察考核及日常了解情况,制定出全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3个方面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逐条对照检查、对号入座,进一步明确了整改问题和整改责任。

  北京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细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以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推动整改落实及时到位。丰台区成立了10个专题教育调研指导组,深入全区109个处级单位,通过参加学习研讨、翻阅台账资料、开展座谈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各单位工作动态和进展,对“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提出意见措施,切实督促“不严不实”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