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兴区一周释放4宗地块

  • 发布时间:2015-06-03 03:31: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上获悉,北京大兴区在最近一周时间内,新挂牌四宗地块,分别位于庞各庄和瀛海镇,四宗地块起始总价达到47.02亿元;加上之前推出的地块,大兴区已经连续推出8宗地块,其中两宗商服用地分别位于黄村、采育,而其他六宗宅地则分别位于庞各庄与瀛海,这些地块最早将在6月10日开始交易。

  这说明在土地市场断档近两个月之后,已经再度重启,而大兴区成为此次供应的主角,从具体地块情况来看,由于大兴区的成熟板块黄村与天宫院都已近开发完毕,土地出让开始转向更为偏远的采育、庞各庄、瀛海等板块。

  而对于此次大兴的集中推地热潮,一位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大兴区的成交回暖速度明显高于整体市场。这对于区域地块的推出与受欢迎程度也将产生直接影响。

  机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大兴区商品住宅月均成交千套左右,整体价格也保持上涨势头。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前4个月,大兴区仅实现1宗土地成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区域开始进入集中推地阶段。本次大兴推出的地块虽然位置相对分散,但一旦拍出高价地,对于大兴楼市的整体成交量、价都将起到明显的提振效果。

  北京土地供应紧缺已是不争的事实,每一批地块的出让都会吸引房企的目光。一位房企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市场销售层面的好转,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关注土地市场;而目前新推出的地块中也有容积率较低的,会密切关注。

  据北京市国土局网站统计,截至5月底,2015年前5个月北京新增土地供应29宗,这一数量也创造了连续7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新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