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月内累计涨6% “中国大妈”购金热度不高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以来国际金价持续攀升,截至昨日,当月纽约金价累计上涨约6%。

  “近期金价上涨无疑是美联储推延加息所导致。在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开始逐步担忧的背景下,原来越多的避险资金开始关注到贵金属市场,这也为黄金价格的上涨奠定了基础。”汇研汇语财经分析师杜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国内股票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但全球股市风险仍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为了规避风险,大量资金开始撤离股市,此时,黄金的避险属性得到进一步凸显,这也为金价的上涨积累了反弹动能。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国际金价一路走高,但对于后市金价的走势还是要分周期来看待。

  张伟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得益于暂时宽松的金融环境和人气的缓慢回归,年底前金价或将维持上涨势头。中期来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紧缩货币政策将对金价构成压力。长期来看,宽松泛滥的信用纸币将遭遇考验,而具有保值需求的黄金或将闪亮回归。

  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目前已逐步站稳240元/克,且主流首饰品牌千足金价格也再度涨破300元/克。但从需求上来看,2013年疯狂抢购黄金的盛况早已不见。

  “由于投资金在前两年被炒的十分火热,我也抱着随大流的心态在那段时间出手购了一点货,想着等价格再涨一点就出手卖掉,赚个中间价,但没想到这两年金价下跌的速度这么快。虽然最近一段时间价格回升了一部分,但离我当时的购买价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暂时不会再考虑出手投资金。”一位偏爱投资金的黄大妈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杜军表示,投资者购买黄金热度不高说明他们对于金价的后市走势仍抱怀疑态度,在经历了连续的下跌行情后,市场信心明显被打散,信心修复的过程需要较长的周期。再者就是2013年黄金价格跌幅过大,很多投资者都抱有抢反弹的心理,就当前金价的水平来看,当时购买黄金的投资者多数被套,在没有赚钱效应的作用下,自然也就降低了投资者的购金热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