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京说独联体国家有可能成立部队集群以应对外围边界地区的危机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哈萨克斯坦布拉拜10月16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哈萨克斯坦北部布拉拜镇举行的独联体国家首脑会议上表示,独联体国家有可能成立由边防部队等组成的部队集群,以应对独联体国家外围边界地区的危机。

  普京表示,独联体国家情报部门需继续协调工作,不断交换情报,密切关注独联体国家外围边界地区的局势。

  他说,阿富汗局势非常令人担忧,当地恐怖分子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向中亚国家渗透。独联体国家需协调行动,防患于未然。根据独联体国家已制定的边防安全合作计划,独联体国家有可能成立由边防部队等组成的部队集群,以应对独联体国家外围边界地区的危机。

  普京在谈到叙利亚局势时说,打击“伊斯兰国”以及叙利亚境内其他极端组织是俄罗斯的职责。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应叙政府要求展开的,完全符合国际法。他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受到严格限制,只针对恐怖组织目标展开行动。

  他表示,俄罗斯主张组建最广泛的阵线打击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俄方建议所有希望调解叙利亚冲突的各方同俄罗斯、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不久前组建的信息中心展开合作。

  普京说,“伊斯兰国”有来自独联体国家的5000名至7000名武装分子,绝不允许这些武装分子将他们在叙利亚获得的作战经验应用于独联体国家,独联体国家应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强化合作,确保独联体反恐中心有效运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