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牌齐齐“搞副业” 跨界营销是否能大获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7-27 09:37: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奢侈品牌GUCCI悄无声息的在上海开了间餐厅,不知道来这家餐厅吃饭是否必须带上GUCCI的包。

  本周全球唯一Gucci餐厅在上海环贸广场开业。这家“1921Gucci餐厅”是全球唯一一家Gucci餐厅。从1楼的Gucci专卖店可以直接上4楼的1921Gucci餐厅,餐厅依旧延续Gucci奢华简单的风格,木质调、金色、米色调相结合,从家具到餐具,全都是Gucci Ginza Only的独创产品。

  菜单、餐具、餐巾也都是Gucci制造,上面印有1921GUCCI醒目的Logo。在1921Gucci餐厅,消费者可以点正餐,同时也延续了咖啡馆的特色,人们可以消费甜品、咖啡。

  据了解,其实这家餐厅价格还是比较亲民,午餐人均150元,晚餐人均300元。另外,店经理Allessandro还会介绍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与Gucci品牌的联系。

  在开业的短短五天之内1921gucci在大众点评网上得到了近二十条的网友热评。

  网友Shrry说:出乎意料的好吃。店经理Allessandro很帅很Nice,会解释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与Gucci品牌的联系。整个装潢呼应了Gucci的金色奢华风。

  Fancyfariy说:正式对外开业第一天,Gucci第一间的餐厅从装修到整体布局看得出非常用心。标准经典设计,十分舒适。然后是食物,也的确是我觉得遗憾的地方,有待提高。收得这个价位,我会以挑剔的标准去评论。总体感觉不值这个价钱。

  也有消费者表示,对于这样的餐厅并不感兴趣。

  消费者:价格太高的话你要看他为什么价格高,比如说爱马仕那些包,有的包就要几十万,那他也许是因为手工定制,或者是全球限量,或者是他本身的材质问题所以它的价格非常高。但是如果他戴着品牌的帽子卖一些高价的话,我想我不会再去尝试。奢侈品他对于普通大众来说都不是一个日常消费的主力,一些奢侈品有适合大众消费的一些地方,我觉得能够更加促进他们品牌的宣传发展吧。

  不仅是gucci,搞副业的还有阿玛尼。最近阿玛尼在北京搞起了房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占地22.34万平方米,涉及住宅、甲级5A写字楼、临街商业、地下商业、企业独栋、办公和配套一共七部分功能,预计平均售价每平方米15万元。

  从2013年开始动工,预计2017年竣工。中国知名建筑师马岩松进行整体建筑设计。乔治·阿玛尼集团旗下家居和装潢业务公司负责整个中央公园广场项目公共区域和便利设施的设计,同时负责打造豪华公寓。

  实际上,乔治·阿玛尼集团在中国豪宅市场已试水多年,并曾于2013年首次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领域,在成都锦江区投资阿玛尼艺术公寓豪宅,建筑主体为两栋222米的高层建筑,共计65层,将于2016年建成,目前已开始出售。

  奢侈品专家周婷告诉记者,这些奢侈品的酒店、餐厅或者公寓,其实是品牌的线下体验店。

  周婷:因为这个跟纯粹的商业地产,酒店地产是不一样的定位,是做奢侈品起家的。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觉得他是一个酒店,但他其实是品牌另一种存在的模式,是线下体验店。所以之后所以说未来你会看到酒店、门店、会所等等,都会成为品牌所谓线下存在的一种模式。这是奢侈品品牌从去年开始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快速进步的一个地方。当然更重要的是解决品牌的销售问题。

  其实奢侈品搞副业背后映射的是奢侈品的降价大潮以及难言理想的业绩。今天有媒体报道,奢侈品牌Prada宣布对包含中国在内的多个地区进行调价,服装、箱包等部分主营商品均在调价行列。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调价或因业绩低迷不振,市场压力已经大到让Prada不得不走这一招。

  而今年以来,奢侈品牌的炫目光辉逐渐褪色。首先是香奈儿3月份宣布降价,其专柜全线产品降价20%之多,不少款式降价后便宜上千元,此后更多一线奢侈品牌也呈现跟风之势,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开始走下“神坛”。

  5月20日,CUCCI开始五折销售。据报道,差不多4成产品参与此次促销,包括箱包、鞋等多品类,5折活动在CUCCI全国店面全面铺开,持续2个月左右。迪奥也在中国针对Miss Dior及Dior Soft两款包袋进行了降价。

  不仅是箱包产品,名表也加入到降价行列。瑞士高端腕表品牌百达翡丽也参与了此轮中国降价;LVMH集团也将旗下腕表品牌泰格豪雅进行了调价,幅度在8%-13%左右。

  奢侈品专家周婷认为,大牌奢侈品降价已经是一个趋势。

  周婷:总体来讲奢侈品大牌尤其是我们所熟知的一线奢侈品品牌业绩下滑是比较严重的,以往呢是奢侈品大牌起主要作用,那么现在来看是奢侈品大牌虽然还是市场的主导,但是他的整体的发展的增长速度已经明显下降。倒是一些高端小众的速度会更快。未来呢,包括一些定制品牌了呢,会不断引导中国市场向前发展。

  因此周婷建议,奢侈品大牌应该让自己的产品更加多元化。

  周婷:需要通过产品多元化、品牌多元化以及涉足领域多元化,用这种方式进一步扩大自己接触市场。奢侈品牌是以卖品牌为主,去logo化这种趋势已经成为定势,他们开始转而准备卖产品。但是现在消费者又更关心的是自己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所以他们又从卖产品变成了卖生活方式。所以你会看到大量的奢侈品牌开始改造线下门店,线下门店的功能不再是销售功能,而更多的是客户服务的功能。更多的定制功能,还有更多的是一种体验的空间。通过这种线下的体验,线下的服务来增强对品牌的忠诚感,还有他在将来开设电子产品互联网业务上面的一个触角,奢侈品牌他贩卖生活方式,一方面他是不得已,另一方面也是为进一步实现电子商务发展道路,特别是建立o2o这种模式呢,再打一个前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