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府网站“家底”首次摸清 总量近8.6万个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全国政府网站“家底”首次摸清。截至7月7日,各地区、各部门共上报政府网站85890个,其中地方82674个,国务院部门3216个。

  国务院办公厅于3月份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在“互联网+”大潮兴起的背景下,官方希望通过这次大规模普查,摸清政府网站基本情况,解决“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加强政府与民众的沟通交流,提升各级政府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维护政府公信力。

  从地域看,山东、四川、广东等省政府网站数量较多;从行业看,税务、邮政、质检、气象、交通运输、烟草等中央垂管的行业网站数量较多。

  不过,因各地区、各部门正在排查上报信息中的多报、漏报、重报等情况,政府网站总体数量在一段时间内将会动态调整。

  根据工作计划,8月底前政府网站应全面完成检查整改。抽查核查阶段是6月份至10月份,通报总结将在11月份和12月份完成。(沈 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