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限购四城,买广州屋“心最定”

  • 发布时间:2015-10-16 13:52:4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詹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周热评

  □本刊评论员

  “限购”仍围四城:北上广深。

  这四城中,唯有广州对限购令腹诽许久,明眼人都知,广州楼市根本不疯不狂,时至今日,限购令不能宽松,就是因为“北上广深”这个“名分”在。

  这四城中,广州楼价是最低的。而在楼市这一轮密集利好的刺激下,对广州楼市的刺激也是最小的。其中,北京是闻风起涨最快的,而深圳则是涨幅最疯的,上海的成交量也增了70%,广州虽然表现也很不错,供不应求库存量大幅下降,但是仍是以“稳”为特征。广州城踏实、低调、理性的特征非常明显。

  如人一般,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气质,爱广州的人们,大多是爱上广州的烟火气息。

  和一线城市的光鲜程亮、高高在上的骄傲不同,广州的新老建筑在时光变迁中自然生长,到处可见立交桥与跨江大桥,弯曲而又磅礴的主干道……本地人、外地人、有钱人、穷屌丝……规划磅礴的新城与感觉尚且杂乱的城中村,一切的一切,就像传统岭南文化与现代国际视野一样在这里融汇一炉,互不干涉,自由呼吸。长安居大不易,广州居却不难,至少在四城中,是最容易的。而这也是很多人喜爱广州,并选择安家广州的一大原因。

  楼市一直是困扰中国城市发展的一大难题。在中国城市化高速发展的这几十年来,楼市可以说是沉淀了最多红利的地方。然而,成也楼市,未来可能败也楼市,当整个中国经济体进入稳速发展的轨道中,楼市再难走出独立暴涨行情,就算是一线城市,当下仍然风光独美,但是未来还是要步入平稳。暴涨不是好事,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涨得太多还是要跌回去。泡沫会来算账,硬着陆对谁都没有好处。

  广州的“平稳”让置业者更安全。在广州买楼,可以心定定。至少在今年底和明年初这段时间,广州楼价盘整幅度不会太大,涨也涨不多,跌也应该无处可跌。当下流动性充足,房贷利率跌破5%,购房贷款成本一降再降,再加上供应充足,在一个相对的平稳期中,当下确实是不错的置业节点。想安家广州城的,赶早也不赖啊。(执笔/詹青)

  在楼市这一轮密集利好的刺激下,对广州楼市的刺激也是最小的。其中,北京是闻风起涨最快的,而深圳则是涨幅最疯的,上海的成交量也增了70%,广州虽然表现也很不错,供不应求库存量大幅下降,但是仍是以“稳”为特征。广州城踏实、低调、理性的特征非常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