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大学该不该谈恋爱?七成受访学生认为应该

  • 发布时间:2015-10-16 11:27:5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芳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一部穿越回忆高中爱情时的电影《夏洛特烦恼》勾起了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回忆,也引发了关于恋爱的讨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通社记者近日走访了本校、武汉纺织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500多名大学生,对恋爱的看法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1.2%的学生认为恋爱是大学中一段宝贵经历。

  “大学没有谈恋爱一直都是我的一个遗憾”,该校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生何益明表示。在大学四年里何益明当学生会主席、拿国家奖学金,得到了不少荣誉,就是没谈过一场恋爱。

  在被调查的人当中,18.5%的人表示不想谈恋爱,理由是谈恋爱会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最后两个人也不一定会走到一起。

  选择恋爱对象时你更喜欢哪一类型?在温柔体贴、活泼大方、漂亮、独立性强等12项中,男生更多的会选择温柔体贴、善良。而75.2%的女生选择独立性强作为最喜欢的男生类型,中国地质大学大四学生梁奕认为,“男生帅不帅,家里是否有钱都不重要,我更愿意选择独立性强,有上进心的男生。”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罗新兰表示:“现在90后大学生在恋爱观上跟以往年代有所不同,大学生可以尝试去谈一场恋爱。对另一半的选择注重独立性强说明自己本身渴望依赖。但是不同人会有不同的择偶标准,要因人而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