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数码助力智慧河北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16 02:12: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记者从神州数码了解到,该企业已与河北省秦皇岛、沧州、承德等市县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秦皇岛、沧州建设运营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自2010年起,神州数码就围绕智慧城市战略展开布局。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服务集团北区总裁费维军介绍,截至目前神州数码已和全国40个城市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在16个城市建设或运营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具体到河北,神州数码已与河北省秦皇岛、沧州、承德等市县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秦皇岛、沧州建设运营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据其透露,神州数码主要围绕“一中心四平台”架构启动相关智慧城市建设,将打造城市大数据云服务中心、市民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企业融合服务平台、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农村综合事务管理服务平台,全方位提升河北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秦皇岛为例,市民可通过电脑、手机、自助终端等多个渠道登录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体验公交动态查询、政务“六公开”、便民缴费、失物招领、超市折扣等近700项政务和商业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记者还了解到,神州数码联合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的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将在下周上线。该平台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集京津冀三地资源,推进亦庄开发区的服务资源聚集融合和开放共享。平台将在有关部门监管下,积极推进京津冀三地产业对接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