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基层卫生机构建中医药综合服务区

  • 发布时间:2015-10-16 00:31: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浙江一项调查披露:至今年9月,全省72.96%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9.76%的乡镇卫生院近年来创建相对独立的规范化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标志着该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向更高层次发展。

  目前浙江96.62%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8.05%的乡镇卫生院和70.22%的卫生站(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在基层中医药服务不断普及的基础上,该省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要整合机构内中医药诊疗资源,将中医诊室、中药房、推拿按摩、针灸理疗和药物熏蒸等集中,形成多种中医药方法和手段综合使用、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的“院中院”中医综合服务区。

  现在,杭州市和义乌市社区、乡镇卫生机构设置中医药综合区均达100%,宁波、嘉兴等市在85%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