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野洋平批政府报复教科文组织让日本蒙羞

  • 发布时间:2015-10-15 20: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马峥)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15日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考虑用削减经费来报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举动只会让日本蒙羞。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此前表示,针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日本政府将考虑削减或停止交纳该组织的经费。

  河野当天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际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其贡献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日本政府现在却因为国内部分人的声音而考虑削减或停止向该组织交纳经费,这只会自取其辱。他说,“南京大屠杀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事实就是事实”,任何试图否认大屠杀事实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松浦晃一郎14日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时也说,日本政府的报复行为只会进一步降低日本在国际社会的存在感,是在自掘坟墓。

  河野还对新安保法表示了担忧。他说,新安保法引起了日本国内极大的民愤,然而政府非但没有向国民作出充分合理的解释,反而强行通过了法案。河野担心新安保法会威胁日本安全,并进一步恶化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