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主要农作物品种三地统一审定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30: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北京市种子管理站了解到,为促进农作物优良新品种在京津冀地区的推广应用,2015年三地农业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建立京津冀一体化农作物品种审定机制的意见》。在保留京津冀独立开展农作物品种审定的基础上,京津冀三省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共同确定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相适应区域的试验区组、试验方案和品种审定标准,实行统一审定。

  据了解,品种试验审定实行三省市轮流主持制度。参试品种由京、津、冀种子管理(总)站共同推荐。审定通过的品种,由京津冀一体化品种审定委员会颁发审定证书,京津冀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发布公告,在京津冀审定范围内推广应用。

  为了落实《意见》精神,2015年京津冀三省市种子管理站组织开展了小麦、夏播玉米品种区域试验,小麦、玉米联合展示及京津冀粮菜作物品种区域化试验示范等工作。其中夏播玉米品种区域试验由北京市种子管理站主持,小麦品种区域试验由河北省种子站主持。

  不久前由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天津市种子管理站、河北省种子管理总站联合举办了京津冀玉米新品种观摩会。此次大会以玉米为切入点,通过构建京津冀玉米新品种区域化试验推介平台,促进京津冀玉米新品种的推广应用,为京津冀种业协同发展合作提供更有效的经验。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京津冀玉米新品种在北京的大兴区、通州区,天津的蓟县、武清区,以及河北固安泊头的试验、展示、示范现场。通过3天观摩,与会人员认为京津冀三省市在品种管理方面的合作、交流,打破了行政区域局限,为京津冀地区就近选用优良品种提供便利,将极大推动三省市种业协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