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货物快运开通 一年多运送货物超百万吨

  • 发布时间:2015-10-14 10:43: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从铁路运输部门获悉:截至10月12日,“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承运零散货物26万余单、5062万余件、运送货物121.6万吨,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

  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铁路局于2014年7月19日首次开行了“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目前,货物快运业务在京津冀区域的225个铁路车站和27个无轨火车站办理,形成覆盖京津冀大部分市区县敞开收货、便捷安全的物流网络体系。

  “京津冀货物快运”业务的开办,改变了过去铁路货运只办理大宗和整车运输业务的状况,可以为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提供综合物流服务,对只有几吨、几十公斤的货物也“来者不拒”,满足了京津冀地区中小企业灵活分散的运输需求,同时也为物流企业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绿色物流通道。列车采取“五固定”的方式开行,即: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每天分别在京津冀地区开行北部环线、南部环线和京九线开行往返列车5趟,速度基本保持在每小时120公里左右,大大缩短了运到时限。

  “京津冀货物快运”业务不仅为京津冀区域内散货低成本流通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京津冀地区与其他省市的散货流通提供了跨区域的物流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