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学生学做会说话的温度计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55: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周明德、卢欣玲)彩色的塑料拼装板、各种各样的传感器,经孩子们的手变成了天气果、温度计等智能家居创意作品。昨日,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比特实验室”开张,小学生们动手尝试创建物联网小作品。

  在实验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设计了简单的系统构想,尝试用元器件模板和传感器,制作出一只能自动说话报出温度的温度计。

  实验老师还展示了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应用平台,学生们可据此设计远程防盗报警器、植物缺水求救器、家用电器远程开关机小设备等。“比特实验室”是该小学新引进的物联网科技创新教育项目,让学生尝试将生活物品通过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起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

  据悉,江苏、上海、北京等地200多所学校已设立“比特实验室”,该实验室在我省学校设立尚属首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