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义乌前三季度市场采购商品出口稳增 平均季增7.4%

  • 发布时间:2015-10-15 14: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金华10月15日电(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傅琪)15日记者从浙江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据统计,今年1-9月份,义乌市场采购出口商品54038批,货值160578.07万美金,同比分别增长13.80%和85.83%。

  自市场采购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新模式实施细则于2014年6月出台后,带动了义乌市场采购商品出口以平均每季度7.4的百分比稳步增长,形成了义乌外贸出口新业态。

  据介绍,义乌开启的市场采购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新模式,为出口企业节约了大量成本。通过市场采购出口商品监督管理系统,企业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入库商品进行申报。经过系统自动抽批,企业可实时获得该批入库商品的检验监管情况。

  新模式淡化了传统的批次检验,它以“合格假定”为基础,导入风险评估和企业类别,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94%的商品可以快速放行,基本实现“即报即检即放”。

  同时,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全流程无纸化,出口企业仅凭所需电子资料就可直接领取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单证。出口商品的办单周期从原来的1~2天缩短到1个小时之内,通关更高效。

  此外,新模式有强大的市场采购出口商品综合管理系统提供技术支撑,系统运用了“联网申报、前移检验、有效监管”的模式,嵌入商品编码风险管理、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等抽批规则设置。企业一旦完成商品各类信息入库,系统即根据商品风险、出口国家、企业类别三维立体抽批,突出检验重点。根据系统自动抽批与放行,低风险的商品通关速度较纸质报检获得成倍提高。

  通过企业入库申报的情况,检验检疫部门还对各出口企业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出口假冒伪劣商品,通过监管情况及出口商品的淡旺季,突出打假重点领域与重点商品。今年1—9月,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打击假冒伪劣商品18起,货值27867元人民币;共检出不合格商品904批,货值达1182.18万美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