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粹美女间谍独闯伦敦 三年后与贵族闪婚成交际花

  • 发布时间:2015-10-15 14:3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交大臣成“猎物”

  在发廊中递交情报据MI5调查文件称,曼西与俄罗斯、土耳其和埃及的大使都建立了“友好联系”。甚至,她与当时即将成为外交大臣的安东尼·艾登及其夫人也成为好友——尽管MI5曾提醒安东尼避开这个“危险的女人”,但安东尼仍被曼西弄得神魂颠倒,成为她的“桃色猎物”。此外,还有许多人都对曼西垂涎欲滴。1939年,MI5在文件中称:“当时战争办公室中一个叫做的艾德蒙森的20岁年轻人,明显爱上了曼西。曼西充分利用对方的爱慕,故意引诱他谈论敏感的军事问题,而后者为了讨其欢心,总是无所不谈。”

  每当曼西搞到重要情报之后,她就会前往位于伦敦多沃街上流社区的一家名叫“安东尼”的发廊,以做发型为掩护,将情报交给前来接头的纳粹情报员。1940年7月,在对曼西经过数年暗中调查之后,MI5特工部门的主管麦克斯威尔·奈特确信,曼西“从道义上是有罪的”。奈特称:“曼西利用她纯真的外表做掩护,来隐藏其极端狡猾的思想。显然,她对某一些类型的特别有吸引力。”

  欲诱丘吉尔之子入狱后又被释放就连首相丘吉尔的儿子兰道夫·丘吉尔也险些成了曼西打算色诱的对象。1941年MI5发现,曼西的一名联络人是兰道夫家的一名匈牙利厨师。此时,MI5决定立即逮捕曼西。MI5在文件中称:“如果继续对她的活动坐视不管,必将爆发一个大丑闻。她应当立即被关押起来。”

  1941年初,33岁的曼西被关入霍罗威女子监狱,罪名是“为敌人工作”。但由于MI5始终未能掌握她为纳粹窃取情报的确凿证据,最终只能将她释放。1941年5月,曼西重获自由,并愤怒地称自己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坐牢。此后,曼西仍留在英国直到二战结束。不久,她与丈夫霍华德勋爵离婚,并搬到澳大利亚居住,从此下落不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