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海壳牌将停产大检修 周期约5年一次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54: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计划从10月18日起至12月中旬 周期约5年一次

  广州日报大亚湾讯 (记者秦仲阳)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昨日发布通告称,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及石化工厂安全可靠运行的要求,中海壳牌将按计划从10月18日起至12月中旬停止生产进行检修。停产检修期间可能出现火炬燃烧、短时间浓烟、噪音和气味等情况,请居民不要惊慌。

  昨日,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大修沟通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定期停产大检修是石化工厂的“共性”,是正常运行程序的一部分,既是遵守政府强制检验等法律法规,又是满足装置/设备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这是优化工厂运行的重要举措。

  中海壳牌工厂的大修周期约为5年,上次大修是2010年。

  本次大修将完成约26000台设备的检修、近百项的技改技措项目。中海壳牌大修健康安全环保经理杨陈保介绍,石化工厂进行大检修时,在停车和重新投料生产的过程中,一些石油烃类气体等化学品将通过专门的管道排至火炬燃烧,燃烧后的物质成为炭黑、二氧化碳和水蒸气等物质。上述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一方面可以避免各种化学品直接排入大气,另一方面可防止生产装置发生超压破坏等安全事故。另外,大修中需要打开平时处于密闭状态的设备,因此会产生一些异味,但这此气味远低于有害浓度。此外,大修期间工厂还会产生噪音和出现短时冒黑烟的现象。

  据介绍,检修期间,中海壳牌产品产量和销售收入将相应减少。对于因大检修所引起的产量减少,该公司已提前和主要客户进行了充分沟通,客户已作出相应的安排。

  中海壳牌还采取了适量库存继续供货、在市场上换货等措施,以减少对下游客户造成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