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寒意来袭 秋裤销量翻倍增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33:00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降温了 你妈喊你穿秋裤了吗?

  长春晚报记者 谷迪

  “枯藤老树昏鸦,穿条秋裤回家”“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穿秋裤,望尽天涯路”“ 学而不思则惘 不穿秋裤则殆”……最近一周气温骤降,朋友圈里又开始对“穿秋裤”进行调侃,那么秋裤这几天销量如何呢?是否受消费者青睐呢?

  天渐凉 秋裤销量增加两倍

  昨日,记者走访了红旗街几家商场和独立门市,得到的回馈是:秋裤这几天火了!某知名品牌的店长告诉记者,从十月初开始,秋裤的销量就在逐渐的增加,“以前一天也就卖三四件,但这阵子气温降了后,销量比以往多出两倍吧,每天能卖出10件,好的时候甚至能卖出20多件。”该店长说,但是最近几年由于暖冬现象明显,秋裤没有往年卖的火。

  种类多 受众多为老人孩子

  “现在穿秋裤的都是老人和孩子,他们不在乎好看不好看,只要保暖就行。”桂林路一家保暖内衣店的老板说,由于现在市场上秋裤种类繁多,年轻人基本都不怎么穿老款式的秋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我从来不穿秋裤,穿在里面不塑身,看起来不好看。但是我爸爸妈妈都穿,前两天我还给他们买了呢。”市民王小姐说,上周天冷时特意给爸爸妈妈新买了秋裤。

  市民许阿姨是秋裤的忠实粉丝,“我啊,年纪大了,上个月就穿薄的秋裤了,这几天冷穿的厚的。”许阿姨说,自己有风湿而且身体还不好,每年天一冷就早早的穿上秋裤。

  因为美 打底裤抢了秋裤市场

  爱美之心,人皆有人。记者走访发现,秋裤的款式已经悄然发生变化,秋裤开始走中高端路线。打底裤袜近几年很流行,抢了秋裤不少的市场份额。“现在打底裤袜种类很多,既保暖又能塑身,比穿秋裤时尚多了,最主要的是好看啊,各种颜色款式的都有,比较受年轻人青睐。”销售打底裤袜的一位店主说。业内人士则认为,秋裤的销量确实比以往缩减了至少50%,而打底裤袜的销量比以往至少增加了40%。但是,秋裤作为一种保暖服装,即使穿的人相对减少,也必定不会消失。至少中老年人和儿童有较大的需求,服装企业要根据市场做一些相应的调整,避免处于被动的局面。

  价格低 秋裤从商场转战超市

  走访时记者发现,秋裤在商场并没有热销,客流量很小,逐渐进军大型超市。“之所以客流量少是因为商场相对贵一些,同时受到大型超市和电商的冲击比较大。”红旗街某商场内衣专柜的店主说,一些大的连锁超市在几年前就开始销售秋衣秋裤,而且价格也比商场便宜许多,质量也有保证。

  某连锁超市的店员向记者介绍,超市几年前就已经开始销售保暖衣裤了,超市内选择销售服装,也是为了方便顾客,扩大超市的经营范围。“我们的销量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最近这几天顾客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商场费用高,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就变成了提升价格。”该店员说。

  销售火 电商月成交额上百件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于网购,查看几家电商发现,各种类的秋裤月成交量均上百件,有的店家一天就销售二三百件。“我每到这个季节都会在网上买几件好看的秋裤,网上便宜而且还有特点。”张同学说,自己习惯于网购,每年冷的时候都会挑一些便宜的秋衣秋裤,第二年在重新买一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