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季度房价会降吗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33:00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吴喏

  天气转冷,街头巷尾的话题始终不离供暖,可以说,每年在这个季节还关注楼市准备买房的市民,一定是刚需意向人群,他们关注房源性价比、关注供暖,更关注房价会不会有波动,生怕现在买了房年底再降价。天冷心可不能冷,第四季度房价会降吗?记者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多方采访。

  价格主基调仍将保持稳定

  在采访中,几乎每位业内人士都会提到“相对稳定”四个字。据悉,第四季度是冲刺各项目全年业绩的关键点,也是大家判断近几个月可能会降价的最大原因。但从实际上看,由于今年的热盘不多,供应量一直走低,且多个月均价连续微涨(9月均价6969元/平方米,上涨了67元/平方米,9大城区仅3区房价上涨,其他6区均下跌)。因此第四季度价格明显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卖得好的项目不多,所以调价可能早已开始了,销售策略随时在变,突然价格走低的可能性不大。楼市不像快销品,打折就能促销,要考虑品牌、老业主等原因,自降身段不一定就能以价换量。”业内人士分析。

  变向优惠也能拉动性价比

  今年的1-2季度,我市出现了一批调价项目,但调价后随之也出现了老业主因价格维权的情况,因此,很多项目的价格策略并没有出现在整体均价上,而是通过其他方式如车位、物业、供暖、特价房等方面的优惠体现。

  “部分客户只看低价项目,其实一些均价略高的项目实际性价比也高,尤其是品牌项目,活动优惠等折扣算下来经常也能节约几万元房款。”净月某项目销售代理告诉记者。

  大数据是浮云 得看实际房源

  尽管1-2季度出现了一批调整价格的普通住宅项目,但同样,今年综合体、高端盘的频现拉动了整体均价。使得相对价格波动明显的四五月份整体均价也没有大变动。因此,房价大数据对于普通刚需购房者而言都是浮云。

  以调价后成交量剧增的二道蓝色港湾为例,调价后项目在1-2个月内就进行了多次加推。“降价的便宜房我7月份去看就所剩无几了,在售的房源价格并不低。”购房者吕先生告诉记者。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内部认购、加推的楼栋位置、特价房等都是有效的价格策略,都知道园区不同位置房源价格能相差千元,所以便宜的房源,可能购房者不一定相中,所以还得实际到项目去挑选,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房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