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5年赔付1.5亿元农业保险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29:4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杨闲冬 记者 吴思勇)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我市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9年来,险种不断增多、范围不断扩大,惠农成效愈加突出。“十二五”期间,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共向受灾农户支付赔款1.5亿元。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构建了一套乡(镇)有保险服务站、村有保险服务点的农村保险网络服务体系,全市共有70个保险服务站、875个保险服务点,有农村协保员近千人。目前,我市的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已经在最初的水稻、能繁母猪的基础上增加了油菜、育肥猪、奶牛、林木、农房等险种,部分县区的水稻保险保额由200元/亩提高至300元/亩,水稻保险覆盖率达92.74%。

  “十二五”期间,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累计为216万户/次农户提供了114.2亿元的风险保障,其中累计承保农作物1880万亩、承保牲畜28.8万头、承保农房46.56万户,连续三年为全市117.91万亩商品林实行了统保。2011年到2015年,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每年的保费收入由810万元增加到了8100万元,累计保费收入2.6亿元,5年共支付赔款1.5亿元,全市110万户/次农户从中受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