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10月10日,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正式揭晓。湖北英山大别山主峰风景区、安徽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37个单位获此殊荣。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791个国家森林公园、1425个省级森林公园,还有569个国家湿地公园和32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0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

  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些森林密集区不仅是我国森林和生态状况优良的地区,还是中国自然的精华之地。茂密的森林植被、有益人类身心健康的植物精气、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和清新的空气,使这些地方成为一个个天然的氧吧,同时森林、山水、生态和人文之美使之成为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的理想之地。

  研究表明,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达到700个/立方厘米以上时,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达到1万个/立方厘米以上时,具有治疗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