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电网结束短期“孤单生活”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32:1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0月13日讯 (记者梁振君)记者今天从海南电网公司获悉,海南电网日前已与南方电网主网恢复联网运行,前者的供电质量及可靠性重新得到增强。

  今年国庆期间,受强台风“彩虹”影响,跨海联网一回工程500千伏福港线对侧的500千伏港城站站内大量设备受损,500千伏福港线(海底电缆)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运行,海南电网10月4日起转入孤网运行。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大量抢修人员、抢修车辆及应急发电车等开展抢修复电工作。10月9日21时,受损的500千伏福港线复电,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主网恢复联网运行。

  2009年6月,跨海联网一回工程建成投产,结束了海南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提高了海南电网供电质量及可靠性。据介绍,总投资32.83亿元的跨海联网二回工程计划年底开建。二回项目是连接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主网的“生命线”,建成后将在联网一回工程的基础上增加600兆瓦的联网输送能力,解决海南电网“大机小网”问题,提高昌江核电机组运行安全经济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