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药企研发胰岛素贴剂 “扎针”之痛可免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飒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少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却害怕针刺感觉。

  英国一家药企针对这部分患者研制出一种名为MSL-001的胰岛素贴剂。把这种邮票大小的药剂贴在口腔内侧,药物成分可以在30秒内通过大量存在于口腔内壁和舌下的毛细血管进入血液。

  药物研制者在美国糖尿病学会上演讲时介绍,去年对27名I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试验显示,以这种方式吸收胰岛素的速度比注射快,且无副作用。虽然这种贴剂有助减少患者痛苦,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糖尿病专家菲利普·霍姆认为,能否有足够药物成分到达所需部位尚待研究。

  霍姆对英国《每日邮报》说,“近几十年来,皮下注射(胰岛素)已经取得巨大进展,现代的笔式注射法比刷牙还快,还简单”,如果贴剂的药效不及注射胰岛素,那么它带来的便利就不足以让它取代注射胰岛素。(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