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扩大对农村的社会保护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葛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罗马10月13日电(记者葛晨)联合国粮农组织13日发布年度报告,呼吁扩大对农村的社会保护。

  粮农组织在题为《2015年粮食及农业状况》的报告中说,包括最贫穷的国家在内,大多数国家都有能力实施社会保护计划。粮农组织估计,如果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投入670亿美元用于收入补助并辅以其他面向贫困人口的农业投资,到2030年消除饥饿的目标将能够实现。

  报告同时指出,单靠社会保护还不能确保长期消除饥饿以及农村贫困,因此需要强调对社会保护的公共投资与对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公共和私人投资整合协调,以确保用可持续方式和包容性经济增长来打破农村贫困的恶性循环。

  粮农组织网站援引总干事若泽·格拉济亚诺·达席尔瓦的话说,社会保护可以帮助家庭获得更加多样化和健康的饮食,积极改善母婴营养,减少童工,提高入学率,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提高生产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