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钱豹”燃气间堆杂物存隐患 被责令整改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10: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在芜湖小餐馆液化气罐爆炸重大事故后,餐馆燃气安全又成为焦点。昨天,海淀城管在检查中发现,“金钱豹”的燃气间内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并当场责令整改。

  10月10日,安徽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一私人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事故,瞬间引发大火,事故造成17人死亡。针对燃气安全问题,北京市城管部门也进行了集中检查。

  昨天,海淀城管队员对位于中关村大街西侧新中关和欧美汇两个大厦的餐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金钱豹”餐厅,执法人员发现其燃气间内堆有铁丝、鞋板等杂物,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要求餐厅整改。随后,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餐厅的餐厨垃圾处理也存在问题,虽然垃圾桶进行了分类,但桶里的垃圾分类做得不好,标有一般垃圾的垃圾桶里,竟然有餐厨垃圾,标有玻璃垃圾的桶里有纸张等。厨房的垃圾桶里,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装在一起。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餐厅改正。

  执法人员随后对“麻辣诱惑”检查发现,该餐厅不但没有独立的垃圾间,餐厨垃圾也没有控油,只有一个垃圾桶,所有垃圾都装在一起。而另外一家“吉叶”餐厅,竟然用塑料罩把燃气安全报警器罩起来。

  当天,“金钱豹”“麻辣诱惑”等4家餐厅都因为存在燃气安全隐患和餐厨垃圾分类等问题,被城管部门责令整改,并被城管部门要求进一步接受调查。

  从昨天起,西城、丰台、东城、昌平等区县城管局,均按照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对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和餐厨垃圾处理进行了集中检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