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题材股继续绽放 成长股引领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0-14 04:32:1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3300点关前,大盘暂时放缓上涨步伐,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强势上涨。事实上,近期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明显得到了资金的追捧,四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12%。分析人士对此指出,作为改革和创新的纲领性文件,“十三五”规划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新兴产业有望迎来政策利好。在此之下,投资者可关注相关行业的机会。

  新能源汽车股动力十足

  9月以来,大众、宝马的尾气事件持续发酵引发了公众对清洁柴油技术的信任危机,作为替代燃油车的最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新能源电动汽车将迎来黄金发展期。10月9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在政策利好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也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增长。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政府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新举措,合乎当前稳增长和调结构的政策基调,可以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行情将会持续,同时为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稳步上涨奠定了基础。信达证券建议从5个方面关注相关个股:1.动力电池:比亚迪国轩高科猛狮科技多氟多;2.材料公司:杉杉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沧州明珠;3.充电桩大规模设施建设及运营:科陆电子;4.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大洋电机正海磁材信质电机。5.设备及其他相关配套公司:*ST融捷。尤其重点关注向产业链消费端延伸、有长期成长空间的公司:猛狮科技、多氟多、*ST融捷。

  光伏行业发展规划受期待

  光伏行业过去几年发展并不顺利,但随着政策厘清,商业模式成熟、融资端好转,光伏行业在“十三五”期间大幅爆发的预期逐步增强。在此预期下,近期光伏板块个股走势强势。

  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至2020年,光伏装机将持续保持高位,而光伏单瓦造价也将迅速下降;预计到2020年,光伏发电价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届时,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将有较大提升,光伏作为清洁能源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在经济转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背景下,万亿级市场需求将被激活,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在国家大力扶持发展光伏产业背景下,光伏产业步入高速发展期。A股市场光伏板块龙头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东北证券认为,在能源互联网下,光伏作为可以灵活配置的接入能源,前景看好。今年国内电站安装量有望大幅增长,电站类光伏公司的业绩弹性很大,建议重点关注中天科技林洋电子华北高速拓日新能等电站基数相对较小、今明两年业绩同比增长快速的公司。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