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白领小资 > 正文

字号:  

英国卫生大臣呼吁:像中国人一样努力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0-11 07:4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英国卫生大臣亨特日前呼吁英国人向中国人学习,更加努力工作,而不是享受福利。对此,伦敦国王学院中欧问题研究专家拉蒙·帕尔多表示,中国人的勤劳和努力已经给欧洲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帕尔多接受采访时表示,亨特的言论旨在鼓励英国人像中国人一样积极工作,把“努力工作”打造成英国社会的核心文化之一。“此事实际上是欧洲政府官员和民众对中国印象变化的具体体现,相比过去,欧洲人民对中国已经有了更积极的认识。”

  帕尔多认为,促使亨特发表这一言论的主要原因在于,中欧人民交往日益密切,相互了解日益深刻,中国近年来发展迅速,欧洲人意识到中国不再是那个旧中国,而是一个崭新的国家。“中国日益开放和包容,在保留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现代文化。”

  帕尔多说,欧洲各国对中国的认识逐步统一,这与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密不可分,“中国有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投身于世界市场竞争。同时,中国创立各大基金帮助其他国家发展。这既有利于中国本土商业发展,也可以打开国际市场,很多国家从中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