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济南二手房主提价卖房

  • 发布时间:2015-10-13 14:29:2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进入10月,济南新房交易持续火热,黄金周网签同比翻倍,新房价格持续上涨。新房价格上涨也提升了二手房经纪人和房主的信心,黄金周后,不少二手房主开始提高售价卖房。

  在位于西市场附近的一处新建小区,虽然周边道路维修,造成小区周边交通并不通畅,但近期依旧有不少二手房主开始提价。

  “我这套房子位置好,12楼不高不低,也朝阳,现在这个价格其实不算高了,你看看附近还有比我合适的房子吗?价格不能再让了,前面还有一个人想买。”记者通过小区内的业主介绍,联系到一位寻求卖房的小区业主高先生,但高先生坚持将该房源售价定在12000元/平米,但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在2014年初还未售完时,售价仅为9500元/平米左右,一家二手房经纪公司给出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小区售出的二手房价格在多在万元以内。

  在该小区附近的一家售楼处,记者找到了正在帮助高先生卖房的经纪人小吴,他告诉记者,并非高先生一个人提高了售价。“其实这个小区的房子普遍都涨价了,高先生的房子由于是精装修,仅装修就花了10多万,并且还赠送一间10平米左右的地下室,所以售价会比别的房源高一些。”但小吴同样告诉记者,即便是毛坯房,目前的售价也多已在万元以上,每平米比前一段时间平均上涨了两三百元。

  记者走访另外几家二手房中介发现,黄金周后,许多二手房挂牌价出现明显上涨,经一路上的一家中介门店经理告诉记者,她经手的一套房源,节后房东把地下室也捆绑起来销售了,总房价比节前涨了6万块,“房东本来是要涨6万块,如果另买地下室的话需要多花3万多,但我感觉这样卖不好,所以就帮她改成了‘赠送地下室’,房屋售价也提高了10万元。”

  买房人黄先生8月时便相中了一套位于北坦附近的二手房,但还未凑齐资金的他近日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经纪人告诉我,房东准备涨价,一平米涨500,这绝对是天价了,一套120平米的房子涨了6万,我还是决定暂时不买了,要不就换个小区。”

  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销量虽然没有上涨多少,但价格却提高的很快。“二手房挂牌价上涨可能是新房带的吧,很多人都是看别人涨了他也涨,也有些是不急着卖的,把价提上去,到时候好还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